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九)之 自律和自由你选哪一个

 

陈源坛: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平面设计方向)2班
            共青团数字传媒系第九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
 
      本网讯(陈源坛)只有你可以改变你自己
      挺早之前我看了一部泰国的短片——《只有你可以改变你自己》。这短片大概讲的是:有一个女孩生活在比较偏僻的一个村子,因为胖她从小受尽了村里人的嘲笑,同龄人会带着猪的面具在他面前喊他猪。她活得十分自卑、痛苦,以泪洗面。奶奶看到她这样告诉她村里的山丘上有一个枯井流传着一个传说,用水浇灌这口井当井被浇满的时候玉皇大帝就会出现并实现她的一个愿望。女孩仿佛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她抹干眼泪发誓要把井填满召唤玉皇大帝让她变瘦。她日复一日从山下打水上山往井里送。
     旁人嘲笑又如何,手受伤了又如何,跌倒了就重新爬起来。没有人和事可以影响到她,终于有一天井被她浇灌满了,女孩抬起头大声呼喊:“玉帝你在哪里”。空荡荡的山上,连回音都没有,女孩失落极了。可是在低头一瞬间,惊喜错愕出现在她脸上,她看到井水倒影出了她苗条的身材和精致的脸,原来在女孩挑水过程中,一切都在发生改变。
     短片的最后有一句话:只有你自己可以改变自己,对的事,天天做。这篇短片对我的影响挺大,不要抱怨!你所吃的苦只会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人生从来都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没有自律的自由叫失控!
     就在2017年9月前,我还是一名光荣的现役军人。两年里日复一日的磨练使我由一个懒懒散散的社会青年,变成了一名被子都能叠出豆腐块的解放军战士。虽然现在退伍了,但雷厉风行自律的良好作风我都在尽力不让它们在面对灯红酒绿的诱惑中悄然流失。通过与舍友的共荣努力我们宿舍在系个人宿舍装扮大赛获得了二等奖,并在学校组织的文明宿舍活动中取得了院第一名荣获五星级文明宿舍。
     你有多自律,你就能走多远。
     2017年踏入学校时因为是退伍兵,所以军训是免修的,但我还是参与学校军训,并有幸成为了系里的小教官,配合辅导员及总教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方阵最后还获得了军训先进方阵。
      有付出总有回报,参加军训让我意外收获了大学生涯里的第一份兼职,通过教官的介绍我加入由退伍兵组成的教育机构。因为我对自身的要求比较严谨很多教育机构的领导对我的印象都挺深,渐渐的找我合作的也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由刚开始的研学春游到现在的企业拓展团建,军训,户外露营等等。
我走在自律的路上
     所有优秀,背后都有苦行僧般的自律。
     说要自律的人很多,可坚持自律的人很少,就像爬一座险峻的高山,越临近山顶,能够咬牙坚持往前走的人越少。就像那个短片的小女孩最后为什么会成功?因为要想让梦想照进现实,就必须行动起来,把自律死磕到底。否则,你连自己都管不住,生活凭什么优待你?
     我叫陈源坛,我走在自律的路上。
 
图为陈源坛
 
图为合影
 
图为陈源坛生活照
 
图为陈源坛生活照
 
图为陈源坛
 

上一篇: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一-----我系学生利用实践周期间承担学院的墙绘工作
下一篇: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八)之 我的青春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