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八)之 我的青春遇见你

 

       本网讯(杨莹)“在大学的时候,如果爱上了一个组织,请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它,因为你的付出都将是一生最难忘的回忆”。
      离开学校已有一年的时间,母校的点滴生活给我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如果要问我哪段日子最难忘,那答案一定在数字传媒系学生会的那段日子。
 
从零开始,是新的成长
 
    “从零开始,是新的成长”。我一直是个胆子不够大,容易害羞紧张的女生,进入厦软前,希望可以锻炼自己,所以学生会动员大会时,我便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学生会,索然无味的校园生活一下子变得有趣起来。面试时我坚定的一句:“我的目标是成为下一届的部长”,让学生会主席一下子记住了我,这就是我与数媒学生会缘分的起点。通过面试我加入了筹划部,进入学生会后的第一个活动就是系迎新晚会,我也有幸被选中表演小品。依旧记得排练时不停的琢磨和改稿,有过争论,有过磨合,最终换来了演出结束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一年,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下,我学会了怎样策划一场活动、怎么写一份完整的活动策划书,每场活动我都积极参与,从原来的零经验到可以协助学长学姐开展活动,我和部门的部员们也从陌生变得熟识,我们更像是一家人,互相关心,共同成长。
 
新的旅途,是新的收获
 
   “新的旅途,是新的收获”。2016年6月13日,我有幸成为数字传媒系团总支学生会第七届学生干部,担任筹划部部长。从佩戴上工作证的那刻起我便深知身份不一样,责任更加重大,“认真”成为了我首要信念。成为部长后的第一场活动就是新生动员大会。大会上我面对台下300多名新生和老师,介绍我自己和我的部门。为了这场大会,我提前一周准备好演讲稿,每天反复练习,那天台上的我从容淡定的自己都难以相信,如果换在两三年前,我连在30人面前讲话都不敢,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成长。这一年,我带领我的部员参加各项活动,更多的是和其他部长们携手完成各项工作,无数个夜晚,A-201(学生会活动室)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很多时候,我们即将崩溃,但因为这个职位,我们恪尽职守。留给他人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我们默默拭去了脸上的汗水。这份苦与累 没有击倒我们,反而让我们对愈来愈爱这个组织。这就是成长呀!
 
累吗?累,但值得
 
    “累吗?累,但值得”。很多朋友问过我:“你是班级团支书,事情已经够多的了,为什么还要参加学生会?你不累吗?”,我总是笑笑。说不累是不可能的,曾经我也有累到想退缩,甚至想放弃的时候,每次我都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你可以的!”现在回想起来,很庆幸当时没有轻易放弃,才能有后来的我,这份累是值得的。在学生会的这两年,我得到了经历和锻炼,而这份历练是他人所没有的,这些也就成为了我个人的财富,将对我受益终身。在学生会的磨砺中,让我学会既合理地分配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也学会要有度量,不能因为我自己的工作未受到好评而气馁,要受得起挫折,在经受挫折的同时,要心情稳定,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学生干部承受的磨难要比一般的同学来的多,所以我也就能学会理解他人。如果在学生会做久了,经历其中的艰辛之后,是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支持,增添了无穷的勇气和信心,并且对这分工作也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我一直告诉自己:“不管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数字传媒系学生会带我给的成长和收获”。
 
图为杨莹工作证
 
图为杨莹在工作中
 
图为杨莹获得的奖状
 
图为杨莹获得的奖状

上一篇: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九)之 自律和自由你选哪一个
下一篇: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六)之数媒21号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