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五)之成长是一本孤单心事

 

本网讯(林信)前几天,在书上看到这样一句话“成长便是对生命最好的陪伴”。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成长”就已经来到我们的身边,它感受着我们的喜怒哀乐,也见证了我们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在生命道路上的每一个历程都有它的陪伴。
在大学生活中都脱离不开一个组织,那就是学生会。在阅读文章的你们或许就有一些人正在学生会担任着一官半职,而有些人没有选择加入学生会,喜欢一个人无忧无虑。那么,我曾经也很荣幸地在学生会当选过主席一职,这个职位带给我更多的是责任,它教会了我“不论发生什么,你都不能逃避”,没有人是全能的,我也一样,我也遇到过非常棘手的问题,但是我与其他干部不同的是,他们可以把事情丢给我,而我却要扛下来。
在系学生会的成长便是对我大学生活最好的陪伴,回想初来厦软时,我也不过是一个调皮又稚嫩的男生,和其他同学一样,对于未知的事物充满了期待。在高中的时候,我便已经是学生会的成员,随着时间的流逝,在进入大学之前,因为在新生群我的一句“我要靠自己的努力加入学生会”让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学生会的信念,任何理由都不会阻拦我的加入,所以在系学生会进行动员大会时,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到面试的行列中,心头强烈的信念让我留在了系学生会,从此,我和系学生会的故事就拉开了帷幕。
2016年,通过学生会的面试,我加入了外联部,担任外联部干事。在部长的指导下,我积极地为各部门活动拉取所需赞助金。同时也协助其他部门活动的开展,可以说我的时间除了正常上下课就是为学生会跑前跑后了,而每一次的参与都为我的成长积攒了宝贵的经验。我的积极和主动也引来了学生会主席的关注,主席亲自找我谈话,在谈话中,他询问我的发展意向,我毅然地选择了系部学生会,而这一次的选择彻底地改变了我的大学生活,直到现在我也不曾后悔这个选择。
2017年2月,通过干部助理的竞选,我当选上了主席团助理。怀着不变的工作热情,和对学生会一如既往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尽自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几个月以来,在主席的带领下,更进一步地了解到学生会更细节的工作内容,出席了各系举办的大会和活动。一路走来,我们从懵懂、跌跌撞撞,到熟能生巧,彼此之间的默契度也慢慢提高。
2017年4月,学生会发布了“干部竞选”的通知,而为了这次竞选,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准备好PPT和演讲稿,为了不在台上出错,我拉着舍友,反复脱稿演讲PPT,讲到室友后来不愿意配合,我就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讲,一直练习到竞选当天。最后,在激烈的竞争中,我脱颖而出成功当选新一届的学生会主席。从干事到助理再到主席,我经历了三次角色转换,这几次的转换不仅培养了我的沟通能力,组织统筹能力,和处理问题有责任的态度,更加深了我对学生会集体的使命感。犹记得在当选主席后的第一个大会——换届大会,由于经验的欠缺和指挥上的疏忽,造成工作上的失误耽搁了许多时间,也被指导老师和上届主席一顿责骂,这是一个成长,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承受失败才能有机会造就成功。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任职主席期间,我遭受了两次变故,一次主席团的成员更换,一次主席团成员萌生退会想法。在这两次变故中,谁都可以放弃,而我不能放弃,因为我是主席,如果我“逃”了,那学生会就失去了主心骨。即使我感受到了孤独、承受了离开、忍受了失败,但我还是要坚持在这个位置上奋斗,做好每一份工作。好在孤独不是永恒的,在我遇到挫折时,总是有一群人站在我的身后,给予我鼓励与陪伴,让我有一种家的温暖。
曾几何时,我身边的朋友问我“你累吗?”“后悔吗?”,我都是笑笑回答他们:不累啊,很值得,这有什么后悔的!可是事实绝不如此,但是我不能表现出来,我还要倾听干部们的苦、我还要鼓励干部们前进、我还要为所有人做好榜样,只因为我是学生会主席,那我就得要学会容忍,容他人所不容,忍他人所不忍。在这样一个位置上,大家能想到的我必须能想到,大家想不到的我更必须要想到,仅仅可能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事情,我都需要比大家多花一份心思去做准备。倘若一件事出了问题,第一时间应当反省自己,只有做到“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才能为学生会成员做好榜样。
两年的学生工作已自然地融入在我的血液里,融入在每个日常思考的呼吸里。因为热爱,在工作中奔波劳碌、熬夜赶工也不觉疲惫;因为责任,我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负责;因为使命,我要做那个能为学生会全体成员撑起一片天的人。但是一个人的能力和精力总是有限的,为了让部长与干事也能够独挡一面并能撑起一片天,我花费了数个夜晚,通过干部培训的方式把自己的经验和忠告传达给了每一位干事。
到了今天,我离开学生会将近一年之久,每每想起学生会时,涌在心头的不再是那时的孤独和无助,更多的是温暖和感动。在每个特定环境的不同阶段里,总会出现那么一个人,给予我最大的支持和鼓励,陪伴着我一步步走下去。学生会不应该只是一个因为工作而聚集起来的地方,而应该成为因为工作纽带,而更紧密,更有共同话题,能够为学业助力,更具有人脉力量的大家庭。
作为主席,我想说学生会工作不复杂也不难,只要怀有一颗纯粹的热爱之心,怀有积极思考的态度,认真负责和脚踏实地的方式,没有什么工作,是能够成为阻拦你前进的绊脚石。在学生会的每一分每一秒,从大一加入时的坚定和期待,大二的犹豫、坚持与守护,一路走来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我最宝贵最珍惜的回忆,我从未后悔过,我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学生会能让更多人有所收获,怀揣着一颗热爱之心和责任,传承每一届的文化,让学生会成为值得所有数媒人骄傲的组织。
记得有一天,一个学弟问我“哥,你为什么要做主席啊?”我想了一会儿回答他:因为感恩、热爱和责任。
 

图为林信同学

 

图为林信同学

上一篇: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七)之致青春
下一篇: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四)之两年两个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