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教学通告>>正文

教学通告

我校入选厦门市第二批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

     近日,厦门市教育局公布第二批厦门市职业院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名单,我校影视文化专业群入选。

(教育局网站截图)

  厦门市职业院校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群建设是促进厦门市职业院校优化专业结构和资源配置,增强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我校紧密结合厦门市“4+4+6”现代化产业体系,主动围绕动漫游戏、影视创制、创意设计、数字文化服务等领域,对接影视文化产业,建设打造影视文化专业群,重点加强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相关专业建设,构建以重点专业建设为龙头、专业群为支撑,充分发挥专业群的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专业与产业的契合度,以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专业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适应性,促进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地为影视文化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图为 专业群项目终结性考核汇报)

 

影视文化专业群共有哪些专业?

让我们一起看看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了解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和短视频拍摄制作流程、熟悉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动画制作、影视拍摄、影视特效技术、后期合成技术基础知识,掌握动画剧本创作、分镜头台本绘制、原动画制作、动画造型设计与制作、动画场景设计与制作、三维模型制作、三维材质灯光制作,三维动画制作等技能,具备创新创业素质﹑良好的职业素质﹑动漫制作技术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力,面向动漫制作﹑游戏制作和影视制作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了解、熟悉、掌握设计理论知识,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设计基础、造型基础、视听语言等知识,具备数字创意产品设计、设计文稿编写、展示传播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数字交互设计、数字合成设计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图形设计与制作、影视广告创意、拍摄及剪辑、广告策划与创意能力,能够从事品牌识别系统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数字广告设计、视频广告设计等工作,以及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游戏艺术设计专业

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了解、熟悉、掌握游戏制作等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游戏设计制作的能力,面向区域游戏艺术设计领域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 学年教师说课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