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游戏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本专业立足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应用型游戏专业人才。学生毕业时能够熟悉游戏设计人员所需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了解熟悉游戏开发的制作流程,掌握游戏制作相关环节的技能。掌握三维角色和场景设计、建模、特效制作的技术,熟练掌握多媒体集成软件使用,能够从事原画设计、角色设计、场景设计、特效设计等工作,熟悉游戏产品的发布与推广。掌握游戏特效剪辑、合成的技术等。学院鼓励并组织学生选择参加技能竞赛、高层次学历教育、对外交流学习、职业资格及技能考证、创新创业实践、第二课堂活动和在线课程等活动,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其就业岗位竞争优势。

       主要专业课程:
3dsmax三维设计、游戏原画设计、游戏角色设计、游戏场景设计、游戏特效设计、MAYA动画设计、三维动画制作、游戏贴图制作等。
       就业方向:
当前,中国游戏行业呈井喷式发展,行业产值每年50%的高增长率促使影视、广告、游戏、建筑、设计等众多行业急需大量的优秀游戏人才,结合严肃游戏等行业的发展,目前游戏产业链上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大量的游戏行业人才,缺口高达100多万人,专业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就业岗位主要面向游戏游戏行业各类企业的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员、三维模型制作师、三维纹理贴图制作师、三维骨骼绑定师、三维材质灯光师、网络动画制作员、游戏UI设计师、原画师、平面设计制作员、特效合成师、剪辑师、游戏衍生产品设计制作员等岗位;就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厦门及周边地区,薪酬待遇:起薪3000-5000元。
      师资团队:
      专业群现有专任教师39名,均为本科以上教师,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2名,中级职称18名,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1名,双师型及双师素质教师30名。此外,还聘请知名企业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兼职教师团队,建设了一支职业素质优、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团队,长期在本校担任兼职的教师有27名。
       校企合作情况:
本专业立足与服务区域信息产业,多年来,学校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建设有“设备先进、师资一流、动作模式一流”的开放性校内外实训基地。现在建设成了5个校内实训基地、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传统文化创新工作室;与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与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在校内创建校企工作室,与福建聆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立电竞馆,先后与厦门大拇哥动漫有限公司、厦门趣游集团等20多家公司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创造了仿真企业的实践教学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场所和条件。
       竞赛及获奖情况:
多年来我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下,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注重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近年来我系学生多次获得厦门市职业技能比赛一等奖。

图为学生作品

 

图为学生作品

 

图为学生作品

 

图为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