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教学团队之一,在专业团队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动漫专业于2010年6月被评为厦门市重点专业;2013年3月动漫专业在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专业建设质量电子信息大类专业评估中位列全省高职院校计算机类第六名; 2014年2月,动漫专业与软件技术专业以成果名称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计算机类专业内涵建设》参加“福建省高等职业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得二等奖;2015年8月,动漫专业获评为福建省示范专业;2015年12月,动漫专业获评福建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厦门市民办高校专业服务产业发展专项。2016年4月,动漫专业获评福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本专业团队围绕“院校师资+企业项目讲师”混编师资团队的优化,以提升企业项目讲师团队的教学能力和院校师资科研与实践能力为中心,打造了“双组合”的双师型教学团队。
      近年来,团队经历了形成期、震荡期,逐渐进入规范期,团队成员开始协同工作,企业与学院成员主动调整各自的工作习惯和行为来支持团队。 团队共同构建了基于企业真实动画片项目的课程体系,实施“企业真实项目”与“创意训练项目”双线并行的技术技能融合项目,重构实践教学体系;引入行、企业标准合作开发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共同完成以下成果:
      团队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参编教材十余本;已完成获奖动画片14部。近年来,平均每年完成3部动画片。2部动画作品获得金海豚银奖,多部作品分别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奖项。
 

图为第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颁奖晚会

 

图为第二届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发展研讨班颁奖

 

图为厦门市高等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动画职业项目颁奖现场

 

图为厦门市高等院校技能大赛三维动画职业项目颁奖现场

 

图为历年获得的部分奖状


图为1+X证书数字创意建模考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