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介绍


      本专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培养适应数字媒体设计行业的第一线所需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应在具有必备的新媒介设计知识的基础上,重点;具备较快适应设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设计理论知识,熟练运用计算机进行平面设计制作,并能完成CI策划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与包装设计制作的高技能企业人才。本专业培养能胜任平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策划设计公司、影视后期处理公司等与专业相关的设计制作工作,能更好的为企业设计服务的学生。

      主要专业课程:
      矢量绘图, 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 图形意, 3DSMAX三设计, 平面广, FLASH画制作, 插画与设计, 书籍画册设计, 包装计, VI设, 网设计,新媒体广告设计, 动漫造型设计

      就业方向:
从事平面视觉设计工作和网络媒体设计制作工作。初始岗位:企业多媒体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多媒体网络设计制作员等。发展岗位:多媒体美术指导、网络多媒体设计制作员。
      师资团队:
专业群现有专任教师39名,均为本科以上教师,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2名,中级职称18名,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教师31名,双师型及双师素质教师30名。此外,还聘请知名企业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兼职教师团队,建设了一支职业素质优、专业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团队,长期在本校担任兼职的教师有27名。
       校企合作情况:
本专业立足与服务区域信息产业,多年来,学校加大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建设有“设备先进、师资一流、动作模式一流”的开放性校内外实训基地。现在建设成了5个校内实训基地、省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传统文化创新工作室;与多家知名企业深度合作,与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在校内创建校企工作室,与福建聆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建立电竞馆,先后与,南影(厦门)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海尼集团等20多家公司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协议,为学生创造了仿真企业的实践教学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场所和条件。
       竞赛及获奖情况:
多年来我专业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学生培养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情况下,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注重学生的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技能大赛,近年来我系学生先后获得省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厦门选拨赛一等奖。
 

图为学生UI作品

 

图为学生包装作品

 

图为学生海报作品

 

图为学生海报作品

 

图为学生书籍装帧设计作品

 

图为学生卡片设计作品


图为1+X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考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