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2018级独立实践周系列报道之四----无人机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讲座

 

本网讯(系部办公室)12月26日我系邀请厦门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肖波老师为我系学生开展无人机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讲座。
      厦门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成立于2018年2月6日,是以厦门中海航通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的非盈利社会团体。目前会员企业大部分位于福建省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包括厦门市及全国范围较有影响力的专业无人机、商用无人机及消费无人机等企业40多家,且队伍还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同时,协会还与同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软件学院等大中专院校进行深入校企合作交流。
      为什么要开展无人机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讲座?无人机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   在大学里,很多的时候我们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学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学成以后到底会从事什么工作?
   除了玩游戏,好像也没什么兴趣爱好?
   创业和创新离我们也十万八千里,不知道该干嘛?
   梦想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   无人机这么高大上的东西,我们怎么能从零开始?
   我学的这些专业知识能结合上无人机吗?
      带着这些问题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肖老师的讲座。
      无人机行业就业方向:2019年4月1日,人社部、市场监管总局、统计局联合发布13个新职业,把现在流行的无人机驾驶员、电子竞技员等新职业列入新的工种大典,标志着无人机驾驶员正式进入国家层面的新兴职业,而我们也将成为第一代无人机从业人员,具体细分如下。
      无人机影视航拍工程师   无人机农林植保飞防师   无人机测绘工程师
      无人机电力巡检工程师   无人机物流配送专员   无人机编队表演工程师
      无人机教育培训教官   无人机组装调试工程师   无人机销售经理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上一篇:2018级独立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五----我系参与学院组织的专项实训汇报会
下一篇:2018级独立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三----演员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