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2018级独立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三----演员公益培训

 

本网讯(系部办公室)12月16-19日上午,我系在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的协助下为相关专业学生开展演员公益培训。
      近年来,随着厦门市大力推进影视产业发展,集美集影视产业总部园区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影视企业和剧组来厦落户及拍摄。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数量达 336 家,累计贡献产值达 10 亿元,来厦拍摄剧组近 200 部。随着来厦影视剧组的数量及质量的逐步提升,扩大在厦演员基数、提升在厦演员素质以满足影视剧组拍摄的需求成为厦门影视配套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环。
      2019年2月,集美区出台《关于印发<集美区促进影视产业发展实施办法>的通知》(集文发办〔2019〕1号),积极鼓励支持开展影视人才培训。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作为厦门市唯一经政府授权认定的影视服务机构,承载着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助力的责任。自2016年起,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影视人才交流、培训工作。依托影视专业领域,开展影视人才学习培训、交流、储备等活动,不断充实、完善影视人才数据库,共完成约千余人次的影视培训工作,助力厦门影视产业发展,促进厦门影视人才工作建设。
      围绕推动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的需求,中心计划开展影视演员公益培训,与厦门各大高校展开合作,培养厦门演员人才,通过演员培训进一步推动产学结合、校企联动,共同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助力。
      为了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为提供实践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厦门市影视产业服务中心针对厦门各大高校发起演员培训计划。计划在厦门各大高校中招募热爱影视及演艺事业的学员,为学生开设免费培训班,增强学生对表演艺术的信心和热情,培养出一批具备专业表演资格的演员。
      培训通过考核的学员直接进入“海峡两岸影视O2O服务平台”的演员库,通过招募、培养、输送影视演员,共同服务于厦门影视产业,为来厦影视剧组提供演员配套服务;同时为高校学生提供专业的影视培训,提供实践及就业机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师生合影

 

图为师生合影

上一篇:2018级独立实践周系列报道之四----无人机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讲座
下一篇:2018级独立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二----带领学生参观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