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学生活动

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十一)之青春不负,厦软遇见

 

大家好,我是数字传媒系2016级广告设计与制作班的李旭琳,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个机会述说我的故事。
01
      “运气不可能永远在你身上,任何时候都要靠本事吃饭”这是我在高三的时候,收到匿名明信片上的话,这句话一直激励我到现在。我之前是一个很佛系散漫的人,很多事情都觉得可有可无,无所谓的态度,我的学习成绩并不好,但这样的态度到了大学就有所转变,我想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幸运的是我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遇到了我五个陪我一起成长的好舍友,加入了数字传媒系文体部这个大家庭,认识了给我指引方向的部长和老师,文体部助理、文艺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新生班助的我在多种身份中成长。
02
      在学生会里第一次让大家认识到我,是竞选文体部助理,虽然已经过去快两年多,但还是记得我的演讲稿修修改改写了十遍,在宿舍练习好多次,第一个到场准备,这是一种态度和尊重,而我也把握住了机会,参加小学义教活动、辩论赛、校园歌手赛在很多人的面前唱歌,辩论锻炼胆量挑战自己,不给自己的校园生活留遗憾。
      经过一路的成长和历练我竞选上了文艺部的部长,认识了文艺部的小可爱们,在一张白纸上开始续写属于我们的篇章,即使我现在毕业了也很难忘记和小伙伴们一起办的活动,一起熬夜聊的天。很高兴能够当你们的部长,如果还能重新来一次,我还选你们和我一起成为家人,后来我的学妹学弟们也都成为了很优秀的学长学姐。
03
      在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上我也不敢松懈,在大一期末考试中排名专业第一,喜悦之中也带有压力,不敢放松自己,有的时候我也会感觉很累,但我给自己定下目标大学三年里保持在这个位置,而我也做到了,无论是学分绩点还是综合素质测评都完成了我的目标。
      大三,同学们都忙着实习工作的时候,我给自己选择了一条“孤独”的路——专升本,“考试、英语、背书”这些都是我的弱项,“逃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我的常态,直到我的舍友们要搬出宿舍开始实习的那天,我才意识到我不能再浪费时间。当时我不敢去送她们,甚至没有帮她们搬任何的东西,就是怕会舍不得分开流眼泪,我懦弱的选择了逃避,自己一个人抱着书去图书馆,那也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图书馆。
      零下的天气在福州参加集训,早上六点起床坐一个半小时公交车去上课,倒计时28天回厦软备考,每天出宿舍就是图书馆,为了不让自己看书睡着就喝咖啡,28天28杯咖啡,鼓励自己调节心态,我曾在考前在备忘录上写到“要相信自己现在所烦恼的,曾经也有人为此烦恼过,所以你不是一个人,也不要觉得孤单,等熬过了,回头看看也就不过如此,或许这就是成长。”很感谢自己的努力和那28杯咖啡,给我换来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所有的好运都随着努力,如期而至。
      我很珍惜出现在我生命的每一个人,
      不管带来的是好是坏皆为经历。
      不管我们是否认识,很感谢你看完我的故事。
      青春不负,厦软遇见


图为李旭琳同学

 

图为李旭琳同学

 

图为李旭琳获得的奖状

上一篇:一百位学生一百个故事(十二)之从内向到鬼灵精怪--街头背包客
下一篇:来,喊起来!--记我系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