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师资队伍

郭肖华 副教授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系兼职教授。
       现任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学院执行院长、文化传播系系主任、文艺传播学硕士,副教授。
       先后主持福建省社科规划合作课题、福建省教育厅A类课题、福建省科技厅课题3项,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2项,获得过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及“福建省高校名师”、“厦门市拔尖人才”称号。发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动漫产业发展对策研究、文化创意产业实践探索、会展业人才培养等论文10多篇。著有《广告创意训练教程》,《720品牌管理》及《动漫艺术与作品欣赏》等专著与教材。
       2005年指导学生获福建省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06年指导学生获福建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
       《厦门晚报》、《台海》、《生活》、《家园》等杂志专栏作家,担任厦门日报社、厦门广电集团等现代传媒的品牌顾问,先后承担厦门商报、厦门晚报、海峡生活报的改版创意指导;厦门广电集团影视剧频道、《沟通》、《商务直通车》、《旅游天下》等栏目包装的策略总监;并担任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厦门日报形象片创意及导演,“奥运圣火传递(厦门站)宣传片”、《厦门非物质文化遗产——珠绣》的创意及导演,其创意或执导的商业广告片、公益广告片先后获福建省优秀广告作品展评金奖,中国广告节优秀广告作品展评银奖,“中华好风尚”全国公益广告征集“国家政府奖”,全国广播广告作品评选一等奖等殊荣。与周传雄、羽泉、王刚、大伦等合作,创作歌曲《非同寻常》(陆毅同名专辑主打歌)、《东方醒狮》(韩磊演唱)、《孩子不哭》、《爱与梦飞翔》、《真情两岸》等。
近年完成的科研课题及项目包括:
1.、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福建省社科规划合作项目《闽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播管理》
2、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福建省教育厅A类项目《文化品牌传播与管理》
3、完成厦门市社科联的课题《鼓浪屿品牌再造与提升对策研究》并顺利结题。
4、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厦门市科技局课题《厦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5、作为第二参与人和执笔者完成厦门市委宣传部重点课题《厦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分析及扶持政策的调研报告》;
6、《广告创意》获福建省精品课程,主编的《广告创意训练教程》获2002年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7、指导学生先后获福建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一、二、三等奖,福建省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金奖。
8、.原创动漫MTV《孩子不哭》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杯“全国公益广告铜奖。
9、2008年担任“首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专家评审,并指导学生团队获市民创意奖“金奖”、“银奖”。
10、2002年出版专著《720品牌管理》(中信出版社2002年5月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