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实习实训

我系成功承办厦门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动漫制作项目

 

本网讯(系部办公室)2019年11月2日早8点50分,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厦门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动漫制作项目在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s305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发挥才能,展现了高度默契的团队协作能力,团体内部相互协作配合,共同交出了让评委老师、指导老师以及自己满意的答卷。
      志愿者接应各院校参赛选手至休息室,参赛选手准备充足,比赛即将开始。
      比赛分为上下午两次分时间进行,选手将在有限的七个小时内做出让评委老师满意的作品。在上午场各团队内部进行了基础的分工制作,对制作的主题内容有了初步规划,围绕着爱国的主题与精神进行初步设计,并且对动画的场景以及角色设计和建模,同学各显神通,经过一番努力之后上午场很快就结束了。
      经过战斗的同学们在中午休息时并没有掉以轻心,不论是在食堂吃饭还是休息室休息都没有放弃讨论的机会,团队们对自己上午的表现进行了总结,随后制定下午比赛的制作内容。短暂的休息时间转瞬即逝。
      来到下午场,选手们更是将全身心投入到动漫的制作中去,将自己的专业技能发挥到了极致。整个赛场充斥着选手们的交流声以及键鼠的敲击声,赛程趋于白热化阶段,将比赛推向了高潮,长达七个小时的鏖战没有一个人退缩,在这最为关键的时刻不只是上厕所,选手们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艰苦的奋斗终将会转化为成果。
      终于,经过长时间的激烈角逐,团队成果的体现将得到应有的决断了,选手们将自己的制作成功的作品拷入到统一分发的U盘中交给评委老师进行评判,选手也从紧张的状态中释放出来了,所有院校的参赛选手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一段时间的休息后各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将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冠军由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夺得。
      最后大赛评委对此比赛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此次高等院校技能竞赛完美结束,并且相比于去年质量有所提高。同时希望高等院校技能竞赛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图为我系市赛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全体参赛师生合影

上一篇:我系成功举办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厦门选拔赛(平面设计技术)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全国新闻出版行业平面设计大赛福建赛区初选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