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课程考生入口教师入口学生入口学院首页

图形图像设计与制作专业

就业指导

高考分数查询

录取查询

首页>>实习实训>>正文

实习实训

数媒系积极开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

本网讯(数字传媒系 张鸿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我院校风学风建设评比月活动,积极引导我系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全校创建优良学分风班以来,数字传媒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梦想起航”为重点,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引导我系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逐步形成良好校园风尚。

      怎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数媒系学生特点相结合,摸索出学生易于接受、乐于参与的模式?这是系团委一直以来着力解决的主题。自创办优良学风班以来,数媒系团总支经过精心思考,策划出了一系列易于学生接受的活动。
(一)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活动。
     我系2013级和2014级所有行政班级紧密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以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大学生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2013级在团总支周莉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建设先进班级,传递奉献正能量”的主题班会,班会形式新颖,从社会层面传达出正能量的建设要求。2014级6个班级分别开展了以“感恩”、“态度决定一切”、“合理安排时间”、“拒绝网瘾”等主题鲜明的班会活动,从班会中大家都知道了如何去完善自己,如何培养健康向上、有利于社会、学校和个人的价值观。
 
  2014级图形图像制作(平面设计方向)2班主题班会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主题活动。
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活动之外,系团委为了扩展学生的课余生活,组织了“速度与激情”的系内篮球对抗赛,所有2013级和2014级学生积极参赛。团结与友谊在激烈的赛场上淋漓尽致地展现,为了班级,为了心中的冠军,所有运动员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课余生活增添了无限的活力。
 
 数字传媒系2014级新生篮球赛 
(三)开展“舌战群儒”的学生辩论赛活动。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数媒系学生能说会道,多才多艺的特点,系团委以提高口才为目的,培养学生交际能力为基础,在2014级学生中开展了激烈的辩论赛,每场辩论赛的主题鲜明,符合时代性,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加强正面思想引导为主,同时以学生校园生活为视角,有利于学生展开话题,体现了一定的语言对抗性。通过辩论赛的开展,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数字传媒系2014级新生辩论赛
(四)开展道德讲堂实践活动
系团委组织了以诚信教育为重点,大力宣传校内先进典型和全国道德模范人物事迹,开展了以“爱国、诚信、文明”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积极引导全系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从而加强学生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大度的道德风尚。
2014级广告设计与制作道德讲堂实践活动
(五)开展内容多样的团日活动
数媒系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根据院团委的指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与团员义务行动结合起来,以关爱社会、学习雷锋等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实践活动,引导我校学生深入基层,感悟社会正能量,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2014级举行团日活动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我系团委与时俱进,不断突出学生的特点,展示我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学校、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上一篇:数字传媒系举行2015届学生返校活动
下一篇:我院师生赴台实训取得圆满成功